2015瑞士巴塞尔参展作品抢先看

时间: 2015-06-11 11:08:48 | 来源: 99艺术网

首页> 展览> 瑞士巴塞尔艺术展> 相关报道

瑞士巴塞尔外观

巴塞尔博览会堪称艺术圈里的奥林匹克盛会,是重要的展示现当代艺术作品的国际艺术博览会。2015年第46届巴塞尔博览会以其超强的参展画廊阵容和令人振奋的项目活动将于6月18日至21日在其同名城市瑞士巴塞尔举办。

今年瑞士巴塞尔博览会将有来自欧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33个国家的284家顶尖机构参加,带来4000多位现当代艺术大师和新兴艺术家的作品。八大展区展品多元,包括知名艺术家和新兴艺术家作品、策展项目、 专属场地体验作品及影像等,艺术媒材涉及绘画、雕塑和表演等。

罗伯特·爱尔文作品

重头戏画廊单元(Galleries sector),今年将有223家世界领先的画廊参加。据巴塞尔艺术博览会方透露,2015年亚洲及亚太地区参展机构数量和场地将会有所增大。

“艺术特色”(Art Feature)单元精心策划的30个项目包括艺术家个展,以及不同文化背景下、不同年龄和创作手法的艺术家主题群展,来自13个国家的30家画廊的艺术作品。

埃克托尔·萨莫拉作品

“艺术宣言”(Art Statements)单元以展现年轻的新锐艺术家作品为特色,今年的16家画廊个展项目中一半是首次亮相巴塞尔。

由纽约瑞士学院院长詹尼•耶斯特(Gianni Jetzer)策划的“艺术无限”(Art Unlimited)单元今年是第四个年头了,以超越传统的展示方式届时将展出74件野心勃勃的作品,媒材跨越绘画作、影像、装置和现场表演。

艾未未作品

连续第三年由Florence Derieux策划的“艺术之路”(Art Parcours)单元像往年一样将把展场延伸到会场之外,与巴塞尔不同区域联合,今年更是会延至德国明斯特广场附近。共将展出23件场域特定作品。

影像单元(film sector)第一次由来自开罗的影像策展人、讲师Maxa Zoller策划。展出影片中“佩吉古根海姆:艺术冰火”(Peggy Guggenheim: Art Addict)、村上隆的第一部故事片“水母的眼睛”(Jellyfish Eyes)和Hassan Hajjaj新片“卡丽玛:指甲花女孩的生命中的一天”(Karima: A Day in the Life of a Henna Girl)此次均为欧洲首次放映。

OPAVIVRA,Formosa Decelerator (2014)

大的出版商将在版画复制(Edition sector)单元带来世界领先的出版印刷技术,来自包括欧洲、亚洲和美国的8个国家的15家画廊也将展示他们与知名艺术家合作的作品。

想要看看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出版物请参观巴塞尔杂志单元(Magazines sector),那里的25家杂志展位和1个集体杂志展位,将展示超过90本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艺术出版物。展区旁是舒适的咖啡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