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崇力、寿崇宁展览前言

时间: 2015-05-08 09:47:5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展览

为展览说几句话

这是我们的父亲、中国现代绘画的开拓者、中国抽象油画奠基人、艺术教育家吴大羽先生在北京举行的第一次展览。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社会经历着变革震荡,曾经被称为“杭州国立艺专的旗帜”的吴大羽也被移出中国主流美术之外,加之他淡泊自守的个性,他的艺术学脉成为潜流,不为世人所知。近年来,海内外艺术机构渐渐“发现”了吴大羽,并开展了吴大羽艺术的研究工作,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吴大羽作品集》以及中国油画院等机构举办吴大羽文献展,将为吴大羽研究提供新的文献,我们衷心感谢推动吴大羽研究的人们!

父亲去世27年了,母亲去世也已10年。父亲曾说“我是不死的”。其实,父亲和母亲一直活在我们的心中,是我们的榜样。

吴崇力、寿崇宁

2015年4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