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羽艺术自述

时间: 2015-05-08 09:33:0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展览

天地是心胸的外形。我以天地为画框,点染心胸,可以把示寸衷,佈须芥,指划去来。

我以宏观入微观,苦思接物之心,从事心手眼艺功,夺人所未悟,创人所未睹,行吾作业。宏观入微通心性,力速沉飞量海天。

我的绘画依据,是势象、光色、韵调三方面的结合。光色作为色彩来理解,作为形和声的连接是关系时空的连接。

绘画是空间的艺术。但我的绘画是时间驾驭空间,其结果仍是为了表现空间,所说的空间合唱,即绘画的音乐性——这是我追求的。

艺术是人和天之间的活动。艺术最忌模仿,艺术就是艺术。不能实用,不能授命。

人类的艺术是想通的,用不到分东西。艺术是一种语言,只有时代之别,没有地区之分。

中西艺术本属一体,无有彼此.非手眼之工,而是至善之德,才有心灵的彻悟。

艺术的根本在于道义。 师生之间是道义关系。

画人不必为通才硕彦,但要他是真实汉子,要他是前进不已的彻底见人。艺术为艺术和艺术为人生之间无须加以勾画,也永永勾画不清,总之绘画自有他的生命在。画人所事,在完成绘画生命内的点滴,而不为绘画生命外的肤垢龌蹉而已。

为什么必须签名!我认为重要的是让画自身去表达。见画就是我,签名就成了多余了。画是心灵感应的自然流露,感受的瞬间迸发,自由自在,任何人也无法去再现,连自己也不行。我是画了就算,从不计其命运。怀同样心愿者,无别离。

我自己尊重我自己认为的真理,比看重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我是不死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