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铮:中国色彩派之代表者,当首推吴大羽氏

时间: 2015-05-06 09:09:0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展览

在东方的新艺坛上,真正的色彩派作家殊不多见,因为画之色彩绝无准绳定律,不若素描之可从根据方法而成;色彩之为物岁可用科学来分析其原理,但在画中实属空幻而完全基础于作家是叫之灵敏及内心之情调;所以古来色彩派的作家之成就半属于环境之气候,半属于画家之天才。

据我个人的观察,真可以称为中国色彩派之代表者,当首推吴大羽氏无疑。我相信凡是看过吴先生的作品的鉴赏家,都要受其色调之强烈的吸引而为之倾倒;就是和他对垒的画家虽不免隐含妒忌,亦不禁私下钦佩不已。颜色一摊在它的画板上就好像音乐家的乐谱变化无穷!西方艺人所谓“使色彩吟哦”,吴先生已臻此神妙之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