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松:以混沌的方式呈现读图时代是非世界

时间:2015-05-05 | 片长:王庆松:以混沌的方式呈现读图时代是非世界 | 来源:艺术中国

ID为6498的组件出现问题!

 

从摄影与影像方面来说,随着科技的发展,中西方面似乎都存在着一个问题,那就是摄影与影像的模糊化,当代,电子数码产品的产生,手机以及互联网的普及都多多少少的给摄影与影像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人们的视线开始变的模糊,其真假似乎成为我们更多探讨的话题,这是在中西影像中都会存在的一个问题,两者都被抛到一个被质疑的地步,对于这一点,不论是中国艺术品,还是西方艺术品,似乎都应该去吸取这个教训,让真实的世界变的更真实。

2015年4月26日的重庆,中国影像在这片西南土地上又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长江当代美术馆举办的《首届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正式开幕,在此次双年展上,汇聚了海内外20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涵盖多个国家与地区。展览将影像、摄影两种艺术品汇聚一堂,使我们看到在全球化的今天,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存在状态,以及生活在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人文精神底蕴。同样,也可以通过影像来对这个世界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

本次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以“是非”为主题,在三位来自不同国家策展人的诠释中,摄影的“真实”与“不真实”,在东西方不同艺术家的作品中以不同的面貌和态度展现在人们面前。在中国,影像并不单纯的是艺术的组成部分,它被时代烙上了政治经济文化的深刻印记,这也是在这个主题中激发中国影像思考的问题。透过中国影像艺术的发展,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摄影从西方来到中国的演变和生长,更可以通过这样的视觉艺术折射出一个民族的精神。

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更加公开的评奖方式,最终的大奖在颁奖典礼上同步产生,每一位在场观众均有投票权,同时对评委和观众投票的权重加以区分,既保障了评选的学术性,又微妙的诠释出大奖与每个人的关联。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