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时间: 2015-05-04 08:55:00 | 来源: 杭州网

首页> 展览

  cosplay超级盛典精彩纷呈

5月3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美丽的杭州滨江白马湖畔落下帷幕,为期6天的盛会不仅成为了动漫界人士相切磋展示的平台,更是无数热爱动漫的市民的一场嘉年华。

主办方表示,本届动漫节以“动漫盛会 人民节日”为宗旨,以“国际动漫美丽杭州”为年度主题,设立了滨江区白马湖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围绕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五大板块组织实施了58项活动,共吸引了7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617家中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参与国家和地区数再创新高。

截至5月3日下午2:30,共有137.29万人次参加了动漫节各项活动,其中主会场35.49万人次;达成签约交易、意向合作项目325项,比去年增加14%,涉及金额93.54亿元,现场实际成交和消费涉及金额54.92亿元,总计148.46亿元(去年138.6亿元),办展规模、参与人数、交易金额、节展效益有新突破,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水平有新提升。

  

主办方通报动漫节成果

这届动漫节突出一个“国际化”,通过一系列举措,吸引了国际名企、名家、名作来杭参展参会参赛。

其中“金猴奖”大赛共收到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7部作品,“天眼杯”征集到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41265件,均创历届之最,“天眼杯”大赛还首次在日本、马来西亚、加拿大设立三个境外分赛区,国际影响力有新的提升。

另外,大咖助阵也让动漫节更趋专业化,来自迪士尼集团的执行总监LesLie Lee、数次摘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的美国莱卡动画动作室的美术指导尼尔森罗瑞、奥斯卡最佳动画片《怪物史瑞克》的史瑞克形象设计师许诚毅、第八十六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哈布洛先生》导演洛朗维茨均来到杭州,通过“大师班”等形式分享自己的经验。

  杭州各处都有动漫节的氛围

动漫节也体现了浓浓的市民欢聚的节日氛围,国际动画电影周在杭城各大主要影院集中展映54场,汇聚了“金猴奖”优秀参赛作品。动漫彩车巡游活动吸引了13.2万人次观众驻足观看,动漫舞台剧展演举办了8场演出,声优大赛收到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近300个作品。

重头戏“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本次设立了21个国内分赛区和9个境外分赛区,共有50余支团队1600余名选手来杭参加总决赛。

另外,私家车彩绘巡游活动共有218辆私家车、902人报名参与,萧山博物馆、西溪湿地、农夫乐园、中南购物城等12个分会场的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营造了全城动漫狂欢的嘉年华。

作者:记者 陈少思 编辑:李建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