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十大首次成亮点

时间: 2015-04-29 21:43:57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首页> 展览

中国经济网杭州4月28日讯(记者 邵希炜)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于今天正式开幕。昨天下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新闻发布会在杭州高新区(滨江)白马湖建国酒店举行。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董悦出席并发布了本届动漫节特色和亮点。

董悦表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以“动漫盛会·人民节日”为宗旨,以“国际动漫·美丽杭州”为主题,坚持“务实·节俭·文明·高效”的办节理念,全力呈现出十大亮点:第一,首次打造“智慧节展”;第二,首次设立海外专场购片会;第三,首次推出漫画与网络文学作品版权授权会;第四,首次推出传统企业动画定制需求发布会;第五,首次推出网上动漫人才招聘会;第六,首次吸引美国梦工厂高管团队来杭参会;第七,首次推出动漫节开幕影片;第八,首次举办国际少儿漫画展;第九,首次举办中韩漫画家对抗赛;第十,首次推出动漫节参观出行指数实时发布。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经过十年发展,中国国际动漫节现已成为知名企业积聚、权威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

数说杭州动漫产业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2014年杭州动漫游戏企业营业收入达到65.8亿元,同比增长62%;利润总额达到32.8亿元,同比增长45%;上缴税金3.6亿元,同比增长57%;出口、衍生产品和版权三项重要收入组成5.7亿元,同比增长50%;直接创造各类人才就业、青年创业机会近20000个,各项主要指标均呈现健康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2014年,杭州共有动漫企业299家,原创动画片9948分钟,漫画作品1609部,游戏作品199款。去年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成功举办,共吸引了来自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602家中外动漫企业和机构参展参会参赛,共有138.3万人次参加了动漫节各项活动,其中主会场43.6万人次;达成签约交易、意向合作项目285个,涉及金额总计138.78亿元。

目前,杭州已有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2个,国家级动漫教研基地3个,11所在杭高校开设动漫专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