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首届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是&非”将开幕

时间:2015-04-24 12:49:56 | 来源:艺术中国

ID为15685的组件出现问题!

    据悉,临近4月,影像界、摄影界、艺术界将迎来一场盛事,《首届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将于2015年4月26日在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开幕,这次展览是重庆历史上第一次双年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经过采访,小编精心整理出了本次“是&非”视觉盛宴的精彩之处。

 

精彩一:学术最牛的展览

 

    据悉,此次展览汇聚了来自五大州30余个国家的200余位艺术家,全国知名的10所艺术院校40余名校优秀师生及艺术家代表,可谓是规模空前!除此之外,此次展览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批评家、媒体人共同参与,系列的学术研讨及艺术交流活动,将此次展览冠上“学术最牛的展览”绝不为过。

 

精彩二:集影像与摄影于一身

 

    以“是&非”为主题的首届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将会持续90余天。本次展览是中国首个集影像与摄影于一身的双年展,用影像加摄影的方法准确记录过去和现在的变化,阐释现实世界中的真与假、对与错、是与非的镜状。

 

精彩三:策展人业内大腕聚首

 

    本次展览由中国当代摄影艺术家王庆松、法国阿尔勒摄影节元老的Francois Hebel、西班牙的Alejando Castellote共同策划。出生于湖北的王庆松,不仅仅是世界知名的艺术家之一,也是中国“观念摄影”的代表人物,首届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也是王庆松首次担任总策展人。

 

    Francois Hebel更是15年连续担任法国阿尔勒摄影节主席, 12年担任玛格南图片社新闻处长。西班牙的 Alejando Castellote 自1982年开始策划摄影展览以来,曾担任拉美Photoquai的策划人,三届Getxophoto摄影节的总策划,2012新加坡国际摄影节的特约策划人,2014年韩国大邱国际摄影双年展策划人,蜚声海外。业内大腕的首次联袂聚首,必将呈现一场精神纷呈的艺术盛宴!

 

精彩四:摄影与数码技术的思考

 

    19世纪,摄影技术的发明对传统绘画提出了挑战,逼真的特性对画坛带来很大影响,促使艺术家们探索新的绘画表现,促进了近现代美术如印象派、立体派的诞生等。策展人认为,在数码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摄影技术亦如19世纪绘画的昨天一般,处在纠结的境地,亟待新的突破,引发我们对未来世界变化趋势的影像思考。

 

精彩五:影像艺术大奖奖金颇高

 

    Duang,为支持与鼓励艺术家的创作,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馆对《首届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设置的奖项喜人。其中影像艺术大奖一名:奖金15万元;银奖一名:奖金5万元;铜奖一名:奖金2万元;鼓励奖三名:奖金各1万元。由参加开幕式的所有影像专家、评论家、媒体人、参展艺术家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获奖者。

 

精彩六: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新馆首次亮相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功能最全的当代艺术展览馆,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位于南滨路长江艺术广场,其中专业展厅共8个,总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本次《“是&非”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也是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新馆的首次亮相,设备一流的展厅配备大腕齐聚的展览,必将会成为推动重庆与世界艺术文化交流的新焦点。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