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锡顺:版画将艺术带入生活中更广泛的空间

时间: 2015-04-22 | 片长: 00:02:04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展览

 

2015年4月18日下午3时,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主办,北京艺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马奈草地美术馆、上海博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卢浮宫珍藏版画展——中法建交50周年限量定制版画”在北京马奈草地美术馆开幕,同时拉开本次展览在中国巡展的序幕。开幕式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总监勾霞主持,本次展览学术主持、理论家王镛、本次展览策展人、中国艺术研究院王端廷、批评家徐虹、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唐承华、本次展览承办方、北京艺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吕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工程师田玉成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本次展览延续了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的系列文化庆祝活动,是卢浮宫版画今年在中国的集中展示。本次展览包括1整套特别纪念版画(30件)、49件散片及8件雕塑作品。整套版画是卢浮宫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而特别制作,包含西方经典名画10件,巴黎风景10件,皇家花园植物10件。西方经典名画系列中包括《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自由引导人民》、《瓦尔品松浴女》等10件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大师作品。49件散片铜版画作品是法国铜版画鼎盛时期的代表作,《最后的晚餐》更是“零版版画”,是自卢浮宫铜版收藏以来第一次制作的版画作品,显示出它的独特珍贵。

艺术中国一直致力于中国艺术的对外传播交流,并通过不同文化艺术的相互交流与借鉴,促进中国艺术的发展,此次携手艺客文化将卢浮宫珍藏版画带入中国,为国内观众带来了艺术的熏陶与美的享受。展览所有展品均在艺术中国及艺客平台线上呈现。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6日结束。在北京展出之后,将开启上海、杭州等国内城市的巡展序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