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霍克尼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4-17 17:00:4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展览

大卫·霍克尼(1937年生于英国布拉德福德)无疑是当今国际画坛最具影响力的大师之一,被称为“最著名的英国在世画家”。他创作出了近半个世纪以来最有识别度的生动图像。他的艺术生涯横跨了多个领域,包括从拼贴摄影到歌剧舞台设计,从用传真机制作画作,到深入研究艺术史上的古典名家如何利用光学仪器进行创作。而他的作品也几乎包括所有可以使用到的媒材,包括油画、水彩、摄影、印刷版画,并一直使用时代最前沿的科技参与创作,包括传真机、激光影印机、计算机,以及近年来使用的视频、iPhone手机、iPad等设备。

霍克尼在1962年获得皇家艺术学院的金牌奖,26岁时就已于英国举办第一次个展,其后至今已在全球范围内举办过近四百场个展,获得极高声誉。霍克尼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获得了相当数目的荣誉,包括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机构的9个荣誉学位。2012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其颁发了英国功绩勋章。

在这位重要且负盛名的艺术大师的艺术生涯中,他的作品横跨了各种媒材,并以独特的视角颠覆了对西方绘画的认知。而近几年,霍克尼在他73岁高龄的时候拥有了第一台iPad,竟以艺术挑战科技的前沿,运用iPad进行创作,颠覆对于笔触和线条的习惯性表达。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