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通过展览推动广东艺术生态建设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20 | 上传: 2014-12-25

 

2014年12月21日,“碌碌而为:王璜生” 个人当代艺术展在广州红专厂当代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学者、美术批评家皮道坚担任策展人,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艺术总监黄丽诗担任本次展览总监。

作为美术馆长与批评家,王璜生从20世纪90年代中叶以来一直关注水墨艺术与各种现当代艺术,主持参与了许多影响深远的现当代艺术展览,并积极进行艺术批评写作。

王璜生的艺术创作具有从艺术本体之内走向艺术之外广阔视界的总体趋向,被认为是对当下复杂关系的深刻反思。本次展览展品包括王璜生画作《天地系列》《悠然系列》,影像作品《日晕》,装置作品《隔空》《谈话》等,以及部分早期作品。展览还将同时呈现王璜生自上世纪90年代中叶以来在艺术批评、艺术策展等方面的重要贡献,是其当代艺术工作成就的集中演示。

开幕当天,红专厂邀请了皮道坚、范迪安、张子康、杨小彦、冯原、汪民安、鲁明军、颜勇等一批著名学者、美术批评家就王璜生艺术与当代艺术问题展开讨论。

此次展览将展至2015年3月26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