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张新权教授油画艺术展——“风云迹”登陆中华艺术宫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2-01 14:30:23 | 文章来源: 南京艺术学院

张新权油画艺术展开幕式嘉宾专家合影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油画学会、中华艺术宫、南京艺术学院主办,江苏凤凰艺都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风云迹”张新权油画艺术展于2014年11月26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展出。院长刘伟冬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贺词。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上海文联主席、美术馆馆长施大畏,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俞晓夫,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杨参军、副主任井士剑、沪上名家黄阿忠等众多国内名家以及南京艺术学院师生等相关艺术界人士。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主持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展出的我校美术学院教授张新权的《都市》、《风景》、《海魂》和《园林》四大系列逾百幅作品,还邀请了等著名评论家进行研讨,展开一场艺术与学术交相辉映的视觉盛宴。

作为我校一名优秀的中年艺术家,张新权从八十年代开始就积极地在油画艺术从事探索并坚持不懈。他有着良好的艺术秉赋,在造型和色彩上富有敏锐的感觉,落笔用彩之际,澎湃的激情倾露外溢,欲罢不能,作品以强烈的表现性语言展现出充沛的情感。同时他的作品充满了历史的印记,这种印记带有被时间过滤的质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称他的作品是一种“风云迹”,于是有了这个展览的题目。

自2004年,张新权的《海魂》系列、《都市》系列和《园林》系列作品受到艺术界和收藏界的极大关注,作品先后被中国美术馆、北京国子监美术馆、江苏美术馆、浙江美术馆、山东美术馆、纽约摩帝富艺术基金收藏。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