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建国

时间:2014-10-29 15:28:23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简介:

化建国,开封人。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专业导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河南省美术馆馆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展览:

2002年,作品《延安肖像》入选“纪念毛泽东同志5·23讲话发表六十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被评为全国优秀作品。

2002年,作品参加“全国当代花鸟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杭州)

2004年,作品《芦花》参加由中国美术馆、日本富士山水墨美术馆、韩国美术馆举办的“国际水墨画展”。(北京、日本、韩国)

2004年,作品《芙蓉临水》参加“中原文化非洲行”,并获一等奖。(坦桑尼亚)

2005年,作品《春》参加由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画院优秀作品展”。(郑州)

2006年,作品《路遇的状态》参加“亚洲现代艺术展”。(韩国·成山)

2006年,参加“中韩艺术家联展”。(北京·环铁)

2006年,作品《水墨·印象》参加青州国际造型艺术展。(青州)

2007年,参加“海峡两岸作品展”。(台北、厦门)

2008年,参加由文化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画院优秀作品展”。(湖北)

2009年,作品《八大山人与肯德基》参加“大家一起玩”联展。(北京798)

2009年,作品《矿灯》入选全国第十一届美术作品展。(上海)

2010年,在德国创作大型木雕《爱的琴弦》、《中国塔》、《人体》。(德国)

2012年,个展《骚动的池塘》系列水墨作品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珠海古元美术馆。(深圳、珠海)

2013年,个展“骚动的池塘”系列水墨作品在宁波美术馆举办。(宁波)

2013年,水彩作品《阿尔卑斯山写生》参加瑞士古堡美术馆“山之精神”展览(瑞士·瓦莱州)

2013年,个展“墨由心生”水墨花鸟作品在北京恭王府举办。(北京)主持河南省政府政策研究室招标课题:《河南美术馆事业与中原崛起的关联性研究》、《河南省美术馆发展道路的探索与研究》;主持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河南当代艺术生态环境研究》(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艺术主张:深入生活才能找寻艺术的源泉,写生是画家记录生活、积累艺术素材的重要手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