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王晓辉微水墨艺术展亮相广州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13 | 上传: 2014-10-21

 

2014年10月16日,“零距离——王晓辉微水墨艺术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杨劲松担任此次展览策展人,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主办,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承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王大鹏,艺术家王晓辉在开幕式上讲话。

王晓辉承继了传统水墨人物画作中的入世精神,同时又把一种属于当代人所独有的宗教般的悲悯情怀注入画作中,从而成就了其作品沉郁、苦涩的写实基调。王晓辉构建起的独特表现体系,克服了那些以素描为手段进行写实描绘所带来的空疏直白,把毛笔的书写功能发挥到了极致,强调了中国画水墨的本体意味。同时本体意味的强调,真正达到了观念上的视觉呈现。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0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