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娃•莱考斯基•塞斯卡:艺术是一种万能的交流方式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5:53 | 上传: 2014-10-09

 

2014年9月30日下午,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和南通国有置业集团协办的“从洛桑到北京”第八届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在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开幕。

南通市副市长朱晋先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教授,本届双年展总策展人、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执行院长杜大恺教授,本届双年展评委、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艺术系主任利兹•威廉姆斯教授,本届双年展策展人林乐成教授先后致辞。本次展览以“容•融”为主题,展出来自美国、英国、波兰、加拿大、意大利、瑞典、丹麦、德国、巴西、荷兰、澳大利亚、格鲁吉亚、韩国、日本等43个国家和地区的 270余件作品齐聚南通,继“从洛桑到北京”第七届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的成功举办,南通再一次开启新一届纤维艺术的展览盛会。

开幕当天晚上公布了本届双年展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的名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纤维艺术研究所副所长、苏州刺绣艺术家梁雪芳的作品《尔若盛开二》获得了金奖;来自日本的草间喆雄的作品《流动》和中国的哀警卫的作品《乌镇印象》获得了银奖;另外获得铜奖中国的刘房勇的作品《贝壳》、日本的出居麻美的作品《在路上》、波兰的伊扎贝拉•伍娃的作品《纺织品》、立陶宛的塞韦卡瑞恩熙的作品《玫瑰之路》和《上午三重奏》、拉脱维亚的茵古娜拉弗斯的作品《森林》,以及来自罗马尼亚的卡门格罗萨的作品《存在》。

【专题】 “从洛桑到北京”第八届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暨学术研讨会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