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袁佐:自由的释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28 10:02: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初夏的一次聚会让我闯入了边静的绘画。和画室洁白的墙面形成巨大的反差,边静的近二十幅色彩强烈的人物画几乎占满了整个空间。扭曲的躯干,单纯或迷茫的眼神,性别不很清晰的暗示,欲望、挣扎、自信、放任、癫狂,我不敢确定画面形象的真实性。大面积的红和绿,蓝和黄的补色关系,深蓝和黑色的使用,边静将人们的视觉神经又一次调到可以忍受的极限。我可以揣测人物的故事,我可以臆想他们的生活,我可以判断他们各种未发生的明天。但是我更有兴趣的却是这个现场,这些画面,这些不可能回避的色彩和笔触。它们的力量让我感到震动,它们的狂野让我颤栗,它们的迷茫让我和画面里的人物一同思想。我相信边静正是想通过自己的色彩和笔触让我们感受另一个世界,在那里有着幸福、矛盾、惆怅,那里也同样有着恍惚、真诚和理想。尽管这些可能和你的或我的有所不同,但他们是真实的。

边静关心着人。边静很勇敢。边静很真诚。

我期待着边静更为全然不顾的新的尝试,相信你的直觉,让你的力量更加自由的释放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