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笔尖上的 情&色——创作随笔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28 09:22:4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我喜欢用强烈且对比极大的色彩来表现我的思维和内心感受,虽然它不是传统绘画的格调,但它却是我极为想表现的无比矛盾的感情色彩,能使人感到精神上的震撼和强烈的感性色彩,能够表达人物情绪的流露和形象的色彩。

以对比和模糊的手法表现人物的心理和精神状态的不平衡,打破我们所习以为常的视觉和心理定式,挑战普遍性的价值观念,这是我对艺术的理解与追求,也是我为之不懈努力的方向。

我的作品中的形象很多来源于我身边的朋友和观察到的一些情态。很多构思将自己的艺术思想贯穿其中,希望能以诙谐角度和自我意识以及标志性的强烈的色彩冲突等方式诠释出我身边所熟知的有趣的人们的生活、奋斗以及他们的爱和欲望。通过对他们的观察和了解,使我强烈的感受到,在当今这个足够开放,包容,自我,现实及效率和速度的社会生活状态下,人们将本我深深的埋藏于各种假面与伪装之下,努力将自己打造得八面玲珑,以期适应形形色色的关系和需求;尽情的释放自己,完全的活在自我的感知和自我陶醉之中。在这里他(她)们有的愉快、有的暖昧,有的怀疑、有的坚定、有的凝视,有的木然、有的痛苦挣扎,有的兴奋奔放,无一不是在暗示着他们的生存状态,挑战和映射着人性中的某些永恒的力量!

做为女性的身份介入到当今社会的艺术领域,能将自己独有的个人特质的感受通过画面大胆地表现出来。这无疑会给人们提供一个新的视觉角度去审视传统观念中的社会意识形态和道德标准,反映出生活在当下的人群中那些震悍人性的光彩纷呈或阴郁不安、以及情感之傍徨。我所关注并愿意表现的是能使我感动的某些小众但典型的人群,他们生活的精神状态和生存状态. 以及社会所付予我们的特殊的人生密码。

如果说绘画的功能仅仅是再现,那么照相机的出现就已经能使绘画灭绝了! 摄影是我用以创作的一种辅助工具.可以帮助我完成我的初期构想,抓住某个一闪而过的灵感瞬间,它是记录我的创作思绪的速写本, 对我而言我更喜欢对在同一时间或空间中的人的多方面的不同的状态和多象情感的描写!也力求能将性别和社会身份的矛盾冲突融合在一起,表达在我们浅意识中或许存在的“雌雄同体“的异境!以对社会或情感的部分感受和艺术的思维去创造一种独特的视角来审视当下的年轻人极度敏感与尖锐、彷徨与矛盾、背叛与永恒以及普遍存在的脆弱与压抑,暧昧与诡异、希望与失望、看似性别模糊而带有争议的情感轨迹可以灵活的存在, 用色彩和笔触,忠实的纪录和反映那些最真实而可爱的生命及情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