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容•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24 14:36:5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容•融

南通,一个纺织百年的毓秀之地;

纤维,一根纵横交织的艺术之灵。

这里相遇,从此相连,容融共生。

在拥有百年轻纺工业历史的老厂房里,当代纤维艺术融入了空间、融入了历史,浑然天成而为完美的艺术品。继第七届“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的成功举办,我们在这里再一次张开双臂,迎接我们的新老朋友和最新力作,开启新一届纤维艺术的展览盛会。

面对文化多元的信息时代,纤维艺术的当代何为成为一个无可回避的时空命题。纤维艺术在材料与观念、物质与精神、科学与艺术、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的交汇点上将如何进一步拓展自身?

继“回归”之主题,“容•融”提供了更广的空间和更多的可能。有容乃大,唯包容,在对话与交流之中,获得启迪与共赢;有融乃成,唯融合,在吸纳与交融之中,成就大我与无疆。纤维艺术便是如此,以“容•融”共建精神家园,致精微,致博大,致美好,致未来。

南通,曾诞生了近代中国第一家纱厂、第一所纺织学校,今承载了当代纤维艺术双年展的“中国唯一、世界最大”,百年纤维,独领风骚,容融为一。今天,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艺术家将在这里展示才情和创意,并将之作为纤维艺术这一植根传统、面向未来的艺术门类的又一次历史记忆与文明佐证。

十四年,我们携手奋进,我们探索反思,我们昂首前行。今天,依然怀着我们对纤维艺术的赤诚,憧憬着我们心中美好的理想,继续共同编织纤维艺术的璀璨天地。

 

冯远

“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组委会主席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

2014年9月30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