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艾敬作品自我阐述(2):I LOVE COLOR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23 18:34:2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生活是多样而丰富的,就像鲜花,每朵都不一样,都有各自芬芳。我们被锁困在欲望和责任中,每天奔跑和追赶着。

艺术家最大的快乐是拥有时间,创作上最大的投入也是时间。在这样一个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里,最大的快乐是在色彩中游戏。

我一直在尝试,用“LOVE”这个符号去建立色彩的构成以及画面的可读性。

《ILOVE COLOR#1》是系列的第一件作品,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时得到很多关注和好评,可谓从过去的"LOVE"系列作品中理性的工业化的和机械化的创作中得到了某种释放。

“ILOVE COLOR”系列作品在探索和尝试;用推翻和重建色彩游戏去颠覆符号与具象的界限。这样的作品的创作周期在一年左右,有时候搁置在一旁,画面干透了再画。每一层颜色都留下痕迹,每一种绚丽又被覆盖。这个创作过程对我是考验,这些色彩在欢快奔放的同时,你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它们去向哪里,知道了就不好玩儿了,因此,我手中各种颜色的画笔好像是无数只顽皮的狗,我牵着它们,它们也牵着我。

“ILOVE COLOR1”的系列作品的创作方式,更像是在做游戏,孩童般地涂鸦方式,随意开始,无意中结束,犹如野马在悬崖前止步,什么时候奔放,什么时候收手。像是孩子们般的无畏和勇敢、天真和憧憬、好奇与期待,然后无所谓地离开,奔向下一个游戏。

我一直喜欢孩子们画画,每次看到我外甥的画我都想签上自己的名字,就像一只馋猫蠢蠢欲动地盯着别人碗里的鱼。

我发现自己原来很勇敢,正是这份孩子般的勇敢才使得我自己可以不断去尝试和挑战自己。

艾敬外甥的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