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万人赶赴动漫的甜蜜约会

时间: 2014-05-04 15:19:48 | 来源: cicaf.com

首页> 展览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这是杭州最“童真”的6天,136.2万人赶赴和动漫的约会。

4月28日至5月3日,因为动漫——“这项世界上最幸福和创意的事业”,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展商来到杭州。

昨天,滨江白马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翁卫军宣布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闭展。

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节展办主任董悦亮出了今年动漫节的成绩单。

交易金额138.6亿元

成绩单上,是一串亮眼的数字——

以“国际动漫·美丽杭州”为主题,本届动漫节设立了白马湖主会场和遍布杭城的10个分会场。

6天时间,围绕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五大板块,共开展了53项活动,吸引了74个国家和地区参与,602家中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

达成签约交易、意向合作项目285个,涉及金额112.4亿元,加上现场实际成交和消费涉及金额,总共达到了138.6亿元。

十年,是一个重要的节点,董悦说:“如同人生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开始向翩翩少年转变,中国国际动漫节也将在过往成就基础上,实现新的蜕变。”

参展机构数量创历届之最

本届动漫节参与的国家地区和企业机构数量,创下了历届之最。

美国三大动画制作机构:迪士尼、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尼克儿童频道联合参与动漫节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日本动画第一出版社——集英社,以及世界动画协会、俄罗斯动画电影联盟等国外知名企业、权威机构也再次亮相动漫节。

国内,20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10余个城市组团,以及奥飞文化、中南卡通、深圳华强、完美时空等动漫游戏龙头企业,均在动漫节设展。

西藏自治区今年首次组团参展,动漫节参展企业机构第一次实现全国所有省市区的全覆盖。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