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热词,帮你解读动漫节

时间: 2014-05-04 15:33:23 | 来源: cicaf.com

首页> 展览

国漫圆梦十年路 破茧成蝶在杭州

动漫节数据

2005年,第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举行。从此,“动漫”这个词开始第一次走入主流,走进人们的生活。

2008年,作为唯一代表中国的国际动漫节,中国国际动漫节出现在世界动画协会的官方网站上。

2010年,中国国际动漫节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动漫节展”。

2011年,中国国际动漫节以1.794亿元的品牌价值,入围中国文化品牌价值排行榜前十强,成为中国动漫游戏品牌中唯一的专业节展品牌。

2012年,中国国际动漫节荣登“2012年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文化节”之首。

十年光阴,如白驹过隙,伴随着一代代动漫爱好者的成长,“动漫节”也成为每年暮春时节,动漫与这座天堂城市最浪漫的一次约会。

昨天,这一场约会又以最浪漫的方式结束了,让我们一起来搜索下本届国际动漫节的最热关键词是什么。

热词TOP1:COSPLAY超级盛典

上榜原因:境内外700多支团队参赛,参与人数4万多人,达历届之最

十年前,鲁佩佩参加了首届国际动漫节的志愿者工作。从此,成了一名坚定的“国漫”粉丝。

十年后,她已经是杭州之江专修学院的一名老师。虽然平常教学工作很忙,但是每年她都会坚持自己带学校的动漫社。

“每年,我都会带学校动漫社团的同学来国际动漫节,现场的氛围更能激发他们对动漫的热爱。”今年,鲁佩佩带领的动漫社团也参加了第十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今年有7个海外分赛区,美国、荷兰、韩国等地都有,”鲁佩佩说,今年的COS盛典与往年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国产的动漫作品被越来越多的COSER搬上了舞台。“《古剑奇谭二·墨尽苍穹》《秦时明月之忆》《绝代双骄三之明月孤星》这些都是目前很优秀的国漫作品。”

更让鲁佩佩兴奋的消息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主办方已经表示,将以杭州为联盟发起中心,成立“世界COSPLAY联盟”。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