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节日 文明的城市

时间: 2014-05-04 15:06:46 | 来源: cicaf.com

首页> 展览

闭馆了都没签上名的粉丝准备有序退场

漫画家夏达感动地提出,让粉丝回家等“签售书”

       昨天傍晚5点半,白马湖动漫广场前,让大家为之感动的第十届国际动漫节落下帷幕。

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这里理所当然地成了市民假日参观游览的首选,人气爆棚。

每天上午8:30,各个场馆刚开门迎客,白马湖主会场早早地就人头攒动。有举家同游的,有学生结伴前来的,还有特意赶来的年轻恋人。每一位参观者都兴致勃勃热情高涨,大家不约而同地以文明有序的行动感受动漫。

场景1:安检堪比机场,参观者很安心

记者观察到,每天的上午10:00至下午2:00,是逛动漫节人流最聚集的时候。因此,白马湖主会场和检票口就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但在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下,大家都文明有礼,安全有序地排队进场。

5月1日上午,烈日当头。记者在检票口遇到了杭州师范大学二年级的小朱,此时,她正和同学排队等候进场。

“虽然进场馆等了不少时间,但我还是很理解的,毕竟安全很重要。”她告诉记者,今年动漫节安检等级大大升级,进口不仅安装有摄像头识别面部系统,之后还需经过安全门,还有手持金属探测器的工作人员进行复查,堪比机场安检,感觉特别安心。

据安检部门负责人张先生表示,动漫节期间安检出乎意料的顺利,大家都很文明,非常配合安检,一点都不乱。

他认为,入会场安检等级高一点,还是有必要的。“这几天,平均每天都会检查出10余把刀具。有匕首、武士刀、军刀,它们大多是男孩子为了耍酷拿过来的,有些放包里,有些直接背着当装饰品。”

张先生表示,这些带了刀的年轻人,在工作人员的沟通下,都很理解,将刀寄存在了出口处,逛完动漫节后再取回。

场景2:名家签售,先排队再看偶像

十几个安保人员,栏杆与警戒线,动漫大师出场的阵势其实丝毫不输娱乐明星。

这几天,动漫场馆最热门的地方就属签售会了,夏达、蔡志忠、慕容引刀,随便哪个出场都会吸引大批粉丝前来。往往签售会还没开始,签售队伍就已经排得老长,曲字形的队伍弯了好几弯,黑压压一片。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虽然等待时间非常长,但现场却没有插队等不文明事情发生。按秩序排队看偶像,这好像是现场所有动漫人的共识。

采访中,负责名家签售秩序维护的志愿者向记者描述了一个有趣的小插曲。

人气一直很旺的夏达签售会,一直到闭馆时间签售都没有结束。排了半天却没签上名,失望之余大家却没闹,依旧准备有序退场。这时,漫画家夏达也被粉丝们行动感动了,主动提出来,让没有拿到签名的粉丝们把自家地址留下,“到时候,我会将签好的书寄去给大家!”

而昨天是动漫节的最后一天,有cosplay专场签售活动。下午1点半,表演一结束,许多粉丝都想与coser进行合照。但大家还是没有乱,现场自觉地生成了条状排队,你帮我拍,我帮你拍,现场人们和和气气,气氛很好。

场景3:坐公交按着线路走,不抄近道

为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有序参观动漫节,公交集团特别在此期间增开了6条免费接送专线和5条免费换乘专线,大家只要凭动漫节门票,就可以免费乘坐。

而昨天采访结束后,记者也特别尝试坐了一次971路公交专线,免费去换乘地铁,感觉既快速又方便。

另外,市民有序排队的意识,也让记者很吃惊。

971路的停车场,位于会场东侧P7发车点,是一个很大的圆形停车场。如果大家结束后都从停车场中间横穿,不光会使现场秩序混乱,还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于是,公交部门沿停车场的边上专门拦出一条小道,每一个乘客都需走上一个大半圆,才能乘坐车辆。逛完一天动漫场馆,每个参观者都一脸疲惫,有些家长更是带着孩子,又拎大包小包。但面对这个有点稍大的半圆,大家还是很有序地按照拦出来的小路走。这样一来,车道与人道隔开,不但车子出行的效率提高了,大家也能更快地被送回家。

公交停车场内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这几天,天天如此,他们只要稍微一宣传,市民都很配合,纷纷排队有序上车。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