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进行中的“共振计划”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4-23 17:47:1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1. “共振四季”王兴刚雕塑展

共振计划之四季项目第二季集中展示青年雕塑家王兴刚的“追”、“处方”系列。王兴刚出生于社会急剧变化的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在早期作品“追”系列中,他的创作侧重刻画中国城市化进程中人的个性消失,“趋同从众"的心理状态。“处方”系列是2011年以来的最新力作。在这一系列中,王兴刚使用上好的花梨木和亚克力两种材料,集中塑造了工、农、商、学、兵、官六个代表性的人物形象,每个形象都有可以拉开的空抽屉。这种空间的处理方式,在当代雕塑中并不常见。空洞的抽屉在这里意味着什么?为什么要在人体上挖出抽屉而不是别的什么东西?既然已经费劲地挖出抽屉,为什么不用它们来装东西?每个观看王兴刚的作品的人,都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观众可以从空无的抽屉参悟到一些禅意。对于现代人的内心空虚来说,需要的不是药物,而是顿悟;是生活态度的改变,而不是物质世界的改变。王兴刚作品中的空抽屉,有点类似于禅师开悟的法门。

展览时间:2013年12月12日——2月12日

展览地点:北京四季酒店

策展人:粟多壮、Natalie Blair

学术主持:彭锋

2. “共振四季”刘永刚雕塑绘画展

北京四季酒店刘永刚“共振”项目艺术展 北京四季酒店秉承支持中国艺术的理念,现透过世界性艺术项目“共振”(VibrARTion) 隆重展出著名雕塑家刘永刚意念创新的“爱拥”系列作品。“共振”是一项始于中国的全球性项目,该项目具有中国质感,探索东方艺术的精髓以及传统与当前潮流趋势的哲学,涵盖雕塑、装置艺术、影像和绘画等当代艺术形式。

展览时间:2013年9月26日——11月9日

展览地点:北京四季酒店

策展人:粟多壮、Natalie Blair

3. “无形之形”中国当代艺术展

聚焦于“造形”与“造象”两个关键词,展出33位活跃在中国当代雕塑、绘画、装置、影像等领域的多件精彩作品。展览呈现了这样一批艺术家:他们创作的终极目的不是为了制造视觉的“形式”,而是对东方哲学一种有意或无意的精神体验。作品的创作过程, 是一种与内心自性和存在整体的双向对话,是探究真实世界的一种行为方式。创作成果的表现形式,是对“形”的超越,是“象”,是无形之象,是象外之大象。总策展人: 范迪安执行策展人:粟多壮学术委员会:曾成钢、傅中望、许江、夏可君、Wolfgang Gramm(德国)展览时间与地点: 2012年6月2日—11月18日 德国卡尔舒特艺术中心 2013年4月13日—7月13日 北京寺上美术馆 2013年8月10日—9月14日  湖北美术馆 2013年12月28日—2014年1月25日 天津泰达当代艺术博物馆 2014年4月29日— 6月29日 北京当代艺术馆支持与承办:中国文化部、中国雕塑学会、中国油画学会、湖北美术馆、北京寺上美术馆、德国卡尔舒特艺术中心、南京青和当代美术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4. “共振汉堡”中国当代雕塑展

“共振汉堡”是“共振计划:走向世界的中国当代艺术”第一站。作为修葺一新的汉堡市中心商业大街“Großen Bleichen”的开街项目,“共振汉堡”展出8位中国当代雕塑家的18件雕塑作品。展览与2012汉堡国际艺术节同时开幕,在德国“中国文化年”期间,为汉堡带来一缕艺术东风。

策展人/粟多壮 Curator/Michael SUH

学术主持 Advisors / Jürgen FITSCHEN、Peter JACOBI、 唐尧 

赞助单位/汉堡艺术节组委会 Sponsor/Hamburg Art Week

时间/2012年6月1日─7月15日 Time/ 1 June –15 July, 2012

地点:/德国汉堡市Großen Bleichen大街 Venue/Großen Bleichen, Hamburg,

5. “穿越”——曾成钢个人雕塑展

展览时间:2012年10月13日—2013年10月13日

展览地点:德国卡尔舒特艺术中心总策展人:范迪安、沃尔夫冈•格兰执行

策展人:粟多壮学术主持: 孙振华、易英、殷双喜

支持与合作单位:中国文化部、清华大学、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雕塑学会、德国卡尔舒特艺术中心

曾成钢是中国当代雕塑的领军人物之一,也是重要的公共艺术实践者。《穿越》展出曾成钢代表作品中的三个系列:“莲说系列”、“精灵系列”、“大觉者(The Prophets)”等共约30件大型雕塑作品。展览集中体现艺术家处理传统与当代、东方与西方、时间与空间、个人语言与公共审美等问题的独特方式。曾成钢是2010年德国北方艺术大奖获得者。伦茨堡-布德斯多尔夫市是《穿越》展海外巡回计划的第一站。曾成钢雕塑展是2012德国“中国文化年”的重要艺术活动

6. “共振丹麦”中国当代艺术展

继2012年汉堡之后,“共振计划”移师丹麦,首站于2013年2月13日至3月17日在奥古斯滕艺术中心及雕塑公园举行,参展艺术家包括陈庆庆、陈刚、黄筝、刘永刚、潘松、庞永杰、孙尧、智歆歆等。第二站将于2013年5月至9月在尚德堡艾利森文化中心举行,展出曾成钢大型组雕《大觉者》系列作品。

“共振计划”丹麦站由德国卡尔舒特艺术中心、丹麦奥古斯滕艺术中心以及尚德堡艾利森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策展人粟多壮、沃尔夫冈•格兰,学术主持唐尧、尤根•费尘。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