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侨报:“Sublimity化境-侯北人近作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3-26 09:09:41 | 文章来源: 侨报网

①年过九旬的侯北人大师。

②侯北人近作“书法之狂草”。

侯北人近作:“过眼溪山”。图片由南海艺术中心提供

【侨报讯】南海艺术中心将于2014年2月22日至3月29日举办“Sublimity化境-侯北人近作展”,展出国画大师侯北人先生近作25幅,其中大部分是其95 岁之后的新作。作品色彩浓重、恣肆酣畅、不拘一格,既与中国传统山水气局相通,又具备强烈的现代元素,从本质上完美融合了中国美学和西方美学的追求,挥洒自如,已臻化境。

侯北人先生原籍河北昌黎,1917 年生于辽宁海城。早年随河北李仲常先生习画,后曾求教于黄宾虹先生及海上郑石桥先生。1956 年由香港移居美国加州。从事中国画创作七十余年,精研传统,学通承变,其绘画开一代新风。1979 年创办美国中华艺术学会,促进中美艺术交流。侯北人先生作品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博物馆、美术馆和著名大学展出并被收藏,其中包括旧金山迪扬博物馆、圣荷西美术馆、中国美术馆、奥地利现代美术馆等。2004 年,“侯北人美术馆”在江苏昆山开馆;2013 年,辽宁省博物馆专设“侯北人张韵琴绘画馆”。

“Sublimity化境-侯北人近作展”开幕酒会定于2月22 日下午2 时在南海艺术中心展览厅举行。届时侯北人先生将亲临酒会现场。著名纽约艺术评论家罗伯特·摩根先生、艺术史家高木森教授及旧金山湾区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嘉宾将到场祝贺。

南海艺术中心长期致力于展示和推广最能体现中国艺术独特审美、同时兼具学术价值和创新性的当代艺术杰作,搭建东西方艺术交流桥梁。此次展览也是南海艺术中心展览厅装修升级之后的首次展览。

展厅地址:520 Broadway, Millbrae,CA94030:展览详情请上网www.nanhaiart.com ,电话( 650 ) 259---2100 , 或电邮art@nanhai.com。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