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侯北人开幕式现场演讲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4:10 | 上传: 2014-03-24

美国南海艺术中心于2014年2月22日至3月29日举办“Sublimity 化境-侯北人近作展”,展出国画大师侯北人先生近作25幅,其中大部分是其95岁之后的新作。作品色彩浓重、恣肆酣畅、 不拘一格, 既与中国传统山水气局相通,又具备强烈的现代元素,从本质上完美融合了中国美学和西方美学的追求,挥洒自如,已臻化境。

展览开幕酒会于2月22日下午2时在南海艺术中心展览厅举行。侯北人先生亲临酒会现场。著名纽约艺术评论家罗伯特.摩根先生、艺术史家高木森教授进行发表演讲。嘉宾还包括:斯坦福大学坎特艺术中心亚洲艺术主任杨晓能先生; 旧金山中华艺术学会会长古铣贤先生; 斯坦福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张少书教授等。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先生也到场祝贺。

南海艺术中心于1986年成立于美国旧金山,长期致力于展示和推广最能体现中国艺术独特审美、同时兼具学术价值和创新性的当代艺术杰作,搭建东西方艺术交流桥梁。此次展览也是南海艺术中心展览厅装修升级之后的首次展览。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