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朱锫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3-13 15:01:0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朱锫

当代著名建筑师。清华大学建筑学硕士,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硕士。2005年创建朱锫建筑设计事务所。

朱锫是中国美术馆及文化建筑设计领域中影响最大的建筑师之一。被美国赫芬顿邮报选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5位(50岁以下)建筑师之一”(2011),被美国Architectural Record杂志评为“全球设计先锋”(2007),被英国Wallpaper杂志授予“库瓦西耶 设计奖” (2009)。

他先后应古根海姆艺术基金会的邀请设计北京古根海姆博物馆,及阿布扎比古根海姆艺术馆, 使他成为继弗兰克•莱特(Frank L Wright)、弗兰克•盖瑞(Frank Gehry)、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之后世界上第四位设计古根海姆博物馆的国际知名建筑师。代表作品包括蔡国强四合院改造(北京,2007),数字北京--奥运控制中心(北京,2008),OCT设计博物馆(深圳,2011)等。最新设计组品包括北京民生当代美术馆,北京太庙美术馆,武汉大学美术馆,西藏拉萨文化酒店,大理杨丽萍表演艺术中心等。

作品先后在威尼斯双年展,蓬皮杜艺术中心展出。担任欧洲最重要的建筑奖,“密斯凡德罗奖建筑”奖评委(2011)。目前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