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米兰设计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3-10 17:51:35 | 文章来源: TIDM



总策划:汪林鹏 刘翊

策展人:杨冬江

策展顾问:吉达·博亚迪(意大利)

策展助理:石硕 郑明凯(意大利)

参展设计师:张永和/朱锫/邵帆/陈耀光/林学明/梁建国/阮昊/琚宾/郭锡恩&胡如珊/宋涛/石大宇/叶宇轩/约翰&乔瓦娜&张雷/贾伟/刘铁军/陈大瑞/杨明洁/张周捷/高扬



主题阐释

在汉语中,同音字仅凭看到和听到的拼音、读音,无法尽知字形和字义。这其中的不确定,恰恰包含着丰富的可能性。

“Yù”,若循声检索,在汉语中有不下数十款同音字与之相对应。“Yù”既可以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之“预”,它强调了设计中的“计划”特质;也可以是“遇者,不期而会”的“遇”,吻合设计的偶然性与不确定性;还可以是“欲罢不能”的“欲”,以再现设计是欲望满足与克制之间的制衡;又或是“寓情于景”中的“寓”,展现设计的形式与表达;也许,又是“域民不可封疆之界”的域,强调设计的客观局限性,或“喻世明言”的“喻”,诉求设计所承载的价值观与人文思考……如此,不胜枚举。

闻其声,辨其字,识其义。本次设计展取“Yù”字的声韵为主题,不限定对应的字形与字义,只期可由此蔓延开来,生发种种,以开放的态度来呈现当下中国设计发展进程的真实面貌。



独家赞助: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

学术支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