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同时,提出了艺术生活方式理念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30 15:28:1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葡萄酒,酒标,艺术展,北京,恭王府,刘勃舒,于志学,杨延文,范扬,曾来德,梁占岩,赵卫,杨晓阳,陈平,纪连彬,张江洲,卢禹舜
开幕式活动现场

 

为献礼中法建交50周年,由文化部支持,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对外友协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外文局外文出版社联合举办的2013首届葡萄酒标画艺术展,8月18日在北京恭王府开幕。据了解,本次展览展了刘勃舒、于志学、杨延文、范扬、曾来德、梁占岩、赵卫、杨晓阳、陈平、纪连彬、张江舟、卢禹舜等12位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画家创作的12幅葡萄酒标画作品,刘勃舒、杨延文、曾来德、陈平亲临开幕式现场,20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联合国、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挪威等国驻华使馆官员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当前,东西方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和深入,中法同为文化大国,如何把握双方共同关注,另辟蹊径选取文化交流的着力点,成为社会广泛探讨的话题之一。主办方希望本次艺术展能为中法搭建文化交流的桥梁,以西方更容易接受的表现形式,充分体现中国文化的包容性、开放性、多样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扩大西方主流社会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认知,扩大中国的文化影响,在促进中法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同时,积极倡导一种艺术生活方式和理念,希望艺术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1   2   3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