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 > 清华美院艺术史论系30周年 > 招生培训

清华美院艺术投资与艺术管理高级研修班2013年12月课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26 11:04:3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清华大学--艺术投资与艺术管理高级研修班 

(2013年12月20-22日)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上课地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B301

开课日期:2013年12月20日--22日(周五至周日)

  日  期

  时  间

     课 程 名 称

  

上 课 地 点

12月20日

   星期五

09:00-12:00

艺术市场的现状与发展瓶颈

邓亚鸣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3:30-16:30

艺术衍生品的市场前景分析

邓亚鸣

12月21日

   星期六

09:00-12:00

艺术基金与美术馆运作

高  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3:30-17:00

艺术资产评估与企业收藏

张秀娟

12月22日

   星期日

09:00-12:00

明清陶瓷鉴赏与收藏

冯小琦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13:30-16:30

明清陶瓷鉴赏与收藏

冯小琦

师资简介:

邓亚鸣:

先后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历史系文博专业、复旦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现任北京寺上美术馆执行馆长、上海香地雅道艺术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从事艺术品的收藏、投资和艺术市场研究。在对传统艺术和当代艺术深刻理解的基础上,探索艺术在当下和未来存在的可能和形式,从而在不断涌现的艺术潮流中发现价值。并致力于探索艺术品证劵化的模式。2010年12月12日作为发起人和管理人在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成功挂牌发行了上海文交所1号产品——黄钢艺术品组合产权产品。

高 鹏:

中央美术学院博士 ,2007年任奥运文化活动部景观副经理。2010年赴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任博士访问学者。入选“2012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艺术管理人才实习计划”、“2013德国歌德学院艺术管理人才实习计划”和“2013美国大使馆特邀赴美考察文化使者”。2011年4月高鹏任今日美术馆副馆长,先后负责行政、展览及学术馆藏等部门,担任百余场国内外当代艺术展览的策划与执行,2013年8月12日被正式任命为今日美术馆执行馆长。

张秀娟:

200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系。2007年5月至2011年11月在AMRC艺术市场研究中心工作,现为北京鸿略中立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艺术品评估中心主管、艺术市场研究中心副总监。多次参与国内首个政府官方艺术行业报告——《中国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参与国家重点学术课题《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报告》,有丰富的艺术市场分析与研究经验,是资深的艺术市场分析专家。其参与的首创集团、首都博物馆等艺术品评估项目,是国内艺术品评估领域探索发展阶段的重要案例,不断完善的艺术品资产评估体系也深受业界好评。

冯小琦:

为中国世家鉴定收藏网著名鉴定家、北京故宫博物院古器物部研究馆员,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古陶瓷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古陶瓷研究工作。在故宫博物院从事古陶瓷的整理、保管、研究、陈列、古代陶瓷窑址的调查与陶瓷标本的整理工作。师从冯先铭先生,跟随先生于各地鉴定、讲学和古窑址调查。主持“明初洪武、永乐、宣德青花瓷器展”、“中国古代窑址标本展”。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调查全国古代瓷窑遗址近200处;自2005年主持故宫博物院古窑址调查工作,已调查、复查全国11个省市古瓷窑窑址约170处。出版《中国古代窑址标本》河南卷、河北卷。为文博系统、大专院校讲授陶瓷课程。出版、发表有关古陶瓷论文及论著50余篇。编辑中国古陶瓷学会刊物《中国古陶瓷研究》论文集二、四至十五辑,共13辑;整理出版冯先铭先生论著、论文约100余万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