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骁纯:“南北宗”理论对当代文人画的延续依旧影响深远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18 | 上传: 2013-06-24

由河北出版集团、炎黄艺术馆、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南北宗——回望董其昌”中国山水画学术研究邀请展于2013年6月22日下午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此次受邀参展的画家共计近四十余位,他们无论是从创作风格还是地域代表上都囊括了当代中国山水画创作的主流面貌,其中不乏各路画风的代表性人物,同时主办方也将张大千、黄宾虹、傅抱石、黄秋园、钱松喦等二十世纪山水画创作的主要代表性画家列入特邀展览行列,寄以在重新探讨“南北宗”的同时厘清二十世纪中国山水画发展的流变。

展览现场,艺术中国采访了美术批评家刘骁纯。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