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

中国当代纤维艺术展 乌克兰中国文化日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06 16:00: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1年9月21日 下午18:00,中国当代纤维艺术展在基辅市乌克兰国家美术家协会艺术家中心开幕。

乌克兰文化部副部长克拉格、清华大学副校长张凤昌、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乌克兰国家美协主席彼得罗发表致辞。克拉格面对首次在乌克兰举办的中国当代纤维艺术展感叹道:“今天我们看见作品展示出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展示了中国灿烂的文化。中国文化艺术的活动每次都给我们带来惊讶,因为中国的艺术,让我们了解中国悠久的文化传统。”

 此次中国当代纤维艺术展参展作者主要为18所中国艺术院校师生和著名艺术家,且均为历届“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获奖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角度描绘了中国艺术家面对他们身边不断变化的世界,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历史、文化和环境的认识和思考,向世人展示着中国当代艺术风貌。本次中国当代纤维艺术作为中国政府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应邀赴乌克兰巡展,这不仅可以促进国际纤维艺术的发展,而且对于推动其他国家和领域的艺术交流与合作也具有示范作用,并能进一步增进世界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