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

北京·国子监油画艺术馆简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0-30 09:23:3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国子监油画艺术馆效果图

北京·国子监油画艺术馆是由中国油画学会与长青投资集团共同合作,根据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的条例规定投资修建,经过长达4年的筹备,预计将于2013年建成正式对外开放。该艺术馆位于北京著名历史文化区雍和宫成贤街内,与国子监和孔庙相毗邻,总建筑面积约1万1千多平方米,是一座高水平的公益性油画艺术馆。

国子监油画艺术馆效果图

本馆以收藏、研究、保护、展示中国近现代油画艺术作品,促进中国当代油画艺术发展与繁荣为宗旨,现已设立展览部、学术研究部、典藏部、艺术推广部等职能部门,由我国资深艺术家靳尚谊先生担任馆长,并由国内油画界著名专家学者詹建俊、全山石、朱乃正、钟涵、邵大箴、水天中、张祖英、孙景波、杨飞云、尚扬、谢东明、尚辉、雷波、C.C.郭等先生共同组成专业艺术委员会,为艺术馆工作提供重要的学术支持和指导。

国子监油画艺术馆效果图

“北京·国子监油画艺术馆”是由国际著名建筑师安藤忠雄设计,它不仅体现了西方现代设计理念,还融入东方古典美学思想,其建筑本身就是一座完美的艺术品。该馆建成后,将作为我国油画艺术领域的专业性展馆,以馆内藏品常设陈列展为主,以专题展及流动性展览为辅,常年开展与国内外著名艺术机构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活动,鼓励油画创作和理论研究的新探索,为促进我国油画艺术的蓬勃发展而贡献力量。

国子监油画艺术馆艺委会会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