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

海归艺术家作品聚会京城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9-18 10:58:48 | 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硕)自从1887年李铁夫进入英国阿灵顿美术学校学习油画,一百多年来,无数美术学子流学海外。徐悲鸿、吴大羽、常书鸿、吴作人、庞薰琹及吴冠中等留学归国的美术家也谱写了20世纪中国美术史的灿烂和辉煌。近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等主办的“融汇·拓新——海外归国艺术家绘画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展览从当代海归艺术学子中选出33位优秀艺术家,呈现了94幅作品。他们最早的于上世纪80年代初赴海外深造,最年轻的则在本世纪走出国门,足迹遍布世界。改革开放后,我国海外留学掀起空前高潮,现在他们不仅是中国当代艺术的中坚力量,而且长期活跃在当代国际艺术舞台,为提高中国艺术的国际地位贡献了巨大力量。展厅中也不乏名家名作,袁运生的《海滩》、潘公凯的《仲夏之梦》、陈丹青作品《沈周与董其昌》、《王羲之与董其昌》等都吸引了不少观众。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