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勤砚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9-11 10:01: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美术学博士,执教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央直属机关青联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2007、2008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曾受邀访问哈佛大学等多所大学。2009年在美国圣路易城市大学讲授“中国书画艺术及教育”课程,并在芝加哥艺术学院等十余所大学作关于中国艺术及其教育的系列讲座。于2008、2009年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梅西美术馆、圣路易斯城市大学当代美术馆成功举办个人画展。曾参加过的展览有:“迎奥运书画名家展”(中国美术馆,2007),“中韩教师作品展”(韩国,忠清南道,2006年),“性灵画会展”(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2005)等。

1999年至今在《台湾世界论坛报》、《文艺报》、《教育研究》、《敦煌研究》、《美术观察》、《美术》等报刊杂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著有:《中国传统美术教育思想》、《艺术教育的意义》、《林风眠画传》、《夏加尔与〈我和村庄〉》、《画说中国体育》、《郑勤砚书法集》、《郑勤砚山水画集》、《郑勤砚书画艺术》等。主编国家教育部规划编写的教科书《普通高级中学美术——篆刻》,高等院校专业教材《动画概论》、《经典动画导读》等,主编并主持翻译百余本绘本及少儿读物。

 

 

融汇·拓新——海外归国艺术家绘画作品展,融汇·拓新,海外归国艺术家绘画作品展,海外,归国艺术家,绘画,作品展,归国,艺术家
郑勤砚:禅的容颜 纸本设色 2012

 

融汇·拓新——海外归国艺术家绘画作品展,融汇·拓新,海外归国艺术家绘画作品展,海外,归国艺术家,绘画,作品展,归国,艺术家
郑勤砚:晚风 自画像 2000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