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

马树青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6-24 20:50:1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马树青是中国新锐的抽象艺术家之一,他从具象到抽象的转型缘起于1989年赴德国的留学经历,在这个艺术界崇尚抽象的国度,当时盛行的极简主义打开了马树青创造的自由途径。在多年的探索中,艺术对马树青来说只是一种存在的状态,而不是一个职业或一种身份,他坚信艺术“不是要表现可以被看见的东西,而是要让东西被看见”。本次参展的作品也清晰地再现了这一创作理念:他用看得见的色彩来呈现看不见的时间和空间,色彩有透明的,引导视觉由里往外看;色彩有不透明的,引导视觉由外往里看。透明与不透明的色彩多重覆盖就显示出时间性,每一次色彩的覆盖如同钟表上的刻度,在视觉上突显了时间与空间之间的前后关系。摈弃了惯常的叙述或思维式阅读,他以极具触感的抽象绘画手法向我们诠释了可视与不可视的共时存在,通过色彩的微妙变化重新解释和创造空间,这是他在抽象绘画领域中极为个人化的探索以及在纯粹的形式中对绘画精神本质的追寻。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