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东明:画面探求在当代社会人与大自然的关系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06 | 上传: 2012-06-19

2012年6月1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美术馆和中国油画学会联合主办的“在当代•2012中国油画双年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双年展在西方的现代系统中,一般性的是从社会学、人类学、地缘学等等方面来策划的,而不再以油画这样一个画种来组成展览。而在中国还可以这样做是有理由的,因为绘画是以人的一种历史性的独特方式,在可感可见的物化过程中建造不间断的精神升华。

经学术委员会确认后,展览邀请了对主题内容具有针对性表现的32位艺术家参加。艺术中国专访了32位参展艺术家之一,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谢东明。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