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志杰:博览会能受到巴塞尔影响是一件好事

时间:2012-05-21 | 片长:邱志杰:博览会能受到巴塞尔影响是一件好事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2012年5月16日,第五届香港国际艺术展12(ART HK 12)正式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香港国际艺术展吸引了来自38个国家的266间画廊参展,将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为到场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准的艺术体验。

作为东西之间的重要沟通桥梁,香港已经成为举办大型艺术展览的必然之选。香港国际艺术展除了展出来自世界各地举足轻重的画廊展品之外,亦展示了由新画廊所代表的新晋艺术家作品。

今年,香港国际艺术展的“画廊专区”云集了182间来自30个地区的画廊,呈现了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个人和联合展览。个展包括:由巴黎Tornabuoni Art画廊呈现的意大利艺术家Alghiero Boetti的作品系列;由台北大未来林舍画廊呈现的中国艺术家刘炜(1965-)的作品展;由新德里Nature Morte画廊呈现的印度艺术家Jitish Kallat的全新作品。由奥克兰STARKWHITE呈现的中国艺术家金江波的作品展等。东京都现代美术馆首席策展人长谷川佑子策划了ART HK Projects环节,展馆内10个占地100平方米的方型空间中展出了各个大型雕塑及装置艺术。

在2012香港国际艺术展现场,第九届上海双年展总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邱志杰接受艺术中国记者采访。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