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凌画廊将参加香港国际艺术展(ART HK 12)

时间:2012-05-15 15:08:51 | 来源:燕赵都市网

展览>

马凌画廊(Edouard Malingue Gallery)将于5月16至20日在假香港国际艺术展(ART HK 12)ASIA ONE展场呈献韩国艺术大师宋贤淑之重要作品。宋女士将亲临开幕预展,并欢迎传媒于5月15至19日期间采访。

宋贤淑画作风格简约,笔触俐落带劲。只凭寥寥数笔,丰富澎湃之情感已顷刻注满画面之中,精准有力。朴实无华、典雅脱俗的氛围背后,渗透出慑人的美学力量,饶富深度。

她融会东西方艺术之精粹,并运用多元媒材,成就出一系列动人杰作。宋贤淑1972年出生于韩国山村家庭,1972年远赴西德,1976至1981年间修读于德国汉堡艺术学院。随后回韩,并于1984至1985年光州国立全南大学进修韩国美术史。此后一直定居于德国,担任插图画家、纪录片制作人及艺术家等多个角色。

在她的笔下,画布表面成为唯一色场,而描绘对象则透过简洁明快之勾勒方式呈现,别树一帜。每次创作时,她更会记录落笔次数,并将之定为画名。

宋贤淑手执用于为瓷器绘图、粗质地的传统韩国马毛笔,在画布表面挥动,而蘸上的却是常见于西方中世纪绘画,由鸡蛋及颜料混合而成、不透明并可溶于水的蛋彩。这种独一无二的技法,衍生出糅合西方及东方元素之艺术佳作。宋贤淑又透过刚劲有力而精妙的运笔,交织出穿越时空之效果。

她的创作主题多为韩国日常物件,或是简单建筑,包括木桩、篱笆、居室一角、悬挂着的苎麻织布、锅,甚至是人物,流露其怀旧之情,与及对家乡的思慕,同时又带有象征意义,例如由女性编织、在韩国闲山地区具1,500年悠久历史的苎麻布,轻巧上乘亦非常耐用,经得起时间考验,正是代表了坚毅不屈的韩国女性。

宋贤淑的画作色调温婉淡雅,风格游走于具像与抽象之间,仿是既带有一种浓浓的乡愁,又勾起艺术家对心灵宁谧深处、闲息静美境界的神往。

宋贤淑作品为各地艺术馆所藏,包括瑞士伯尔尼艺术馆、德国波恩艺术馆、德国汉堡艺术馆、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馆、韩国国立当代艺术博物馆、韩国首尔三星现代艺术博物馆、韩国光州市立艺术馆、韩国诚信女子大学博物馆、日本森美术馆及福冈亚洲艺术馆。

马凌画廊简介

马凌画廊自创立至今,一直致力呈献出类拔萃之印象派及现当代艺术杰作,展示艺术长河之源流、艺坛创作之万千气象,并为东西方文化交流担当桥梁角色。

马凌画廊于2010年开幕期间,举行香港历来最大型毕卡索展览,展出40幅精彩油画及纸本巨作,史无前例。2011年,马凌画廊呈献中国当代艺术家张洹香港首场个人展览,并展出大型雕塑《三头六臂》,广受香港公众好评。

马凌画廊与半世纪前由显赫画商Daniel Malingue先生于巴黎创办之Galerie Malingue紧密合作。画廊曾举办多场瞩目现代艺术展览,备受全世界收藏家、博物馆与学术机构赞誉。

画廊空间位于香港中环核心地段,内部由享誉国际之建筑师Rem Koolhaas领导的OMA Asia (Hong Kong)特别设计,后者曾设计了技惊四座的北京CCTV大楼,并正为Prada基金会进行位于米兰之设计项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