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博会画廊名单出炉

时间:2012-05-15 14:51:16 | 来源:搜狐

展览>

将于5月17日举办的第五届ART HK(香港国际艺术展)近日公布了2012年的参展画廊名单及项目设置。相对于去年香港艺博会中国参展画廊数量骤减的情况,本届艺博会在重点主画廊区增加了4家中国画廊:Art ISsue ProjeCTS、Hadrien de Montferrand、站台中国、Shanghai Gallery of Art。

本届参展画廊总共有264家,东西方画廊在本年度ART HK上的比例分别占到53%与47%。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Asia One特别展区被纳入整个博览会的中心,置于一层与三层的空间,与东西方画廊展位相毗邻。将有49家画廊在这个展区各自推出一位来自亚洲的艺术家个展。

此外,ART HK今年还将创新性地邀请东西方画廊两两配对、一起分享它们在各自地区内的画廊实际操作与知识,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推进ART HK作为跨文化交换平台的发展。

ART HK总监Magnus Renfrew对今年的盛会有着信心十足的期待:“我们希望能鼓励尽可能多的合作与跨文化交流,让ART HK成为一个发展亚洲当代艺术市场及受众群的平台,为国际社会提供一个发现与了解这一地区当代艺术的机会。我也很高兴今年的盛会比往年更有力,最让我们满意的是现在能够吸引到比西方画廊数量更多的亚洲画廊。未来我们会在二者间保持平均的分布,力求展示所有不同的美学、不同的观点,并与西方中心论的世界观有所区别。”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