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安迪·沃霍尔回顾展来到亚洲(图)

时间:2012-05-15 14:48:46 | 来源:搜狐

展览>

 
沃霍尔的《三幅自画像》中的一幅

3月,从新加坡开始,一个经过一年筹备、为期两年的安迪·沃霍尔亚洲巡展将上路。这次大型巡展名为“15分钟的永恒”,出自沃霍尔本人对于“15分钟名望”的著名预言。展览将带来超过300件安迪·沃霍尔的作品,先后展出于新加坡、香港、上海、北京与东京。

  第五届ART HK(香港国际艺术展)日前公布了细则,来自全世界的264家画廊将参与这一盛会。备受好评的特别单元如Asia One、Art Futures将被更加重视,还将创新性地邀请东西方画廊两两配对、一起分享它们在各自地区内的画廊实际操作与知识,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推进ART HK作为跨文化交换平台的发展。今年的ART HK将于5月17日至2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佳士得日前宣布其2011年总成交额达36亿英镑(数字包含买家佣金),较2010年上升9%,当中包括5.02亿英镑的私人洽购交易,较2010年增长44%。其中,欧洲大陆和英国的拍卖成交额达13亿英镑,较2010年增加21%;美洲的成交额达12亿英镑,较2010年减少6%;亚洲和中东市场的成交额为5.306亿英镑,较2010年增长了6%。此外,佳士得2011年的网上竞投服务也进一步发展,官方网站的访客人数较去年急增77%。

  经历地震重创后的日本艺术生态仍在复苏,2012东京艺术博览会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的樱花时节举办。今年的场地将扩展至整个东京国际论坛大楼,去年作为一个实验性展的“艺术实践”今年将作为特别单元出现,以高品质作品主打回顾自古代至当代的日本艺术史;新单元“发现亚洲”将有来自首尔、台北、北京等亚洲重要城市的画廊参与;“项目中的项目”则面向亚太地区最新的艺术作品敞开大门。此外,与食品、时尚等其他创意工业合作举办相关活动,也将是今年东京艺博会的一大特色。

  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近日宣布将延期开放。耗资数十亿美元的萨蒂亚特岛文化区开发商早在五年前就公布了该项目的规划方案,却一再传出延期的消息,据最新的时间表,原计划今年落成的卢浮宫分馆与古根海姆分馆将分别于2015年与2017年开放。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