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香港艺博会 争做艺博会中的“清新一族”

时间:2012-05-15 14:43:15 | 来源:99艺术网

展览>

    2012年香港艺博会新闻发布会7日在尤伦斯举行,本次新闻发布会,展览总监Magnus Renfrew先生用数据说话,一个国际化的香港艺博会吸引了全球38个国家的266家画廊参展,其中更是有77家画廊是首次参展。

香港艺博会总监Magnus Renfrew先生

2011年3月7日下午3点,2012香港艺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尤伦斯艺术中心举行。2012年香港艺博会已经走到第五个年头,从第一届的名不见经传到现在亚洲首屈一指,香港艺博会赚足了参展商的称赞与观众的褒扬,就连一向苛刻的媒体也是对香港艺博会交口称赞。

本次展览总监仍然由Magnus Renfrew先生担任,新闻发布会上Magnus Renfrew透露,由于香港艺博会的炙手可热,本次参选的266家画廊是从全球630余家画廊中甄选而出的,而参展的266家画廊中53%的参展画廊来自亚洲,47%的参展画廊来自西方国家,是全球唯一亚洲与西方参展商比例各占一半的世界级艺术展,中国大陆参展画廊数为29家,约占亚洲参展画廊的20%。

拒绝审美疲劳 力挺清新面目

总监Magnus Renfrew说,现在全球艺术环境面临的巨大的问题就是"审美疲劳",不论是伦敦、纽约、还是巴黎,都存在这种现象。但是在本次香港艺博会上将不会有这种困扰。38个国家的266家参展画廊丰富了展览的内容并提高了展览的品质,"清新"将是香港艺博会留给观众的最好印象。

  三大版块鼎足 优势项目有强援

本次艺博会,依旧延续去年的三大版块:画廊专区、ASIA ONE、ART FUTURE。版块的内容并没有太大改变,只是在展厅结构上在楼上和楼下的展厅中间将力推ASIA ONE,49间亚洲画廊将各自为旗下以为亚洲艺术家举办个展的方式呈现,爱他,就让你看个够。

于2011年首度推出的ART HK Projects是展览中其中一个最令人兴奋的环节。所以本次委任资深艺术总监兼策展人及国际双年展顾问长谷川佑子(Yuko Hasegawa)为展览历来首位ART HK 12 Projects策展人。今年,ART HK Projects将会在香港国际艺术展展览场馆内的十个占地100平方米的方形空间中展出。

  画廊筛选公正 看重未来发展

Magnus Renfrew先生,透露了画廊专区、ASIA ONE、ART FUTURE三大板块的入选标准,画廊专区的审核主要看该画廊之前的参展经历、作品品质和艺术家的知名度,ASIA ONE和ART FUTURE版块的审核就相对放松一点,更多的是想要推出年轻艺术家和新兴画廊。

ART FUTURE版块也会像往年一样,评出一名新晋艺术家获得"艺术世界之未来"大奖,奖金高达25000美元。

据悉,2012第五届香港艺博会将于2012年5月17至20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并于5月16日举行预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