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艺术展开票 欲树立“清新”形象

时间:2012-05-15 14:24:58 | 来源:深圳商报

展览>

    第五届香港国际艺术展日前已经开始公开发售门票。这项已负盛名的国际艺术大聚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其中5月16日的优先场需要预订门票,而17日至19日的展览将是对公众开放的。这次的国际艺术展没有在不景气的大环境下缩水,反而比去年的投入和规模要大。

    本次展览总监马格纳斯·任弗路介绍说,今年将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266家画廊参展,这266家画廊是从全球630余家画廊中甄选而出的,而其中53%的参展画廊来自亚洲,47%的参展画廊来自西方国家,是全球唯一亚洲与西方参展商比例各占一半的世界级艺术展,中国内地参展画廊数为29家,约占亚洲参展画廊的20%。

    任弗路说,现在全球艺术环境面临的巨大问题就是“审美疲劳”,不论是伦敦、纽约、还是巴黎,都存在这种现象。但是在本次香港国际艺术展上将杜绝这种困扰,将试图给观众留下“清新”的印象。

    本次香港国际艺术展分为三大板块:画廊专区、“亚洲·壹·展馆”、“艺术世界之未来”。任弗路说,画廊专区的审核主要看该画廊之前的参展经历、作品品质和艺术家的知名度,“亚洲·壹·展馆”和“艺术世界之未来”板块的审核就相对放松一点,更多的是想要推出年轻艺术家和新兴画廊。

    今年在“亚洲·壹·展馆”中,49间亚洲画廊将各自为旗下的一位亚洲艺术家举办个人展。“艺术世界之未来”板块将同往年一样,评出一名新晋艺术家获得“艺术世界之未来”大奖,奖金高达25000美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