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香港国际艺术展共有182家画廊参展(图)

时间:2012-05-15 14:19:53 |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展览>

 
2012香港国际艺术展海报

    亚洲首屈一指的艺术展览 呈献阵容鼎盛的参展画廊

  展示当代亚洲及世界各地艺术最新发展

  香港国际艺术展推出新猷 亚洲艺术将移师展场中心区展出

  香港,2012年3月5日 第五届香港国际艺术展12 (ART HK 12) 将于2012年5月17至20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并于5月16日举行预展。由德意志银行赞助的香港国际艺术展12将展出来自亚洲及世界各地举足轻重画廊的当代艺术品。是届艺术展有264间来自37个地区的画廊参展,其中77间为首次参展。2011年的参观人数刷新纪录,达63,511人,较2010年上升38%。作为全球唯一亚洲与西方参展商比例各占一半的世界级艺术展,香港国际艺术展一直致力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并备受国际艺术界推祟。今年,香港国际艺术展的「画廊专区」将云集182间来自30个不同国家的画廊。

  强势回归的顶级亚洲画廊包括:北京的Long March Space和The Pace Gallery;广州的Vitamin Creative Space ;香港的Ben Brown Fine Arts和 Hanart TZ Gallery;墨尔本的Anna Schwartz Gallery;新德里的Nature Morte;首尔的Kukje Gallery和PKM Gallery;上海的Pearl Lam Galleries ;悉尼的Roslyn Oxley9 Gallery;台北的ESLITE Gallery;以及东京的SCAI THE BATHHOUSE。新加盟参展画廊则有香港的de Sarthe Fine Art;日本的Koyanangi;以及来自孟买的三间画廊,分别是Gallery Chemould Prescott Road、Galerie Mirchandani + Steinruecke和Volte。

  展览亦吸引到多间首屈一指的西方画廊参展,当中再度参展的欧美画廊包括来自伦敦的Sadie Coles HQ、Stephen Friedman Gallery、Hauser & Wirth、Simon Lee Gallery、Lisson Gallery、 Sprüth Magers Berlin London、Timothy Taylor Gallery和White Cube。其他著名画廊包括Acquavella Galleries Inc.、Marianne Boesky Gallery、Galleria Massimo de Carlo、Leo Castelli Gallery、Cheim & Read、Gagosian Gallery、Gladstone Gallery、Marian Goodman Gallery、Sean Kelly Gallery、L&M Arts、Galerie Emmanuel Perrotin和David Zwirner。首次参展的则有雅典的The Breeder;德国的carlier | gebauer和Galerie Gebr. Lehmann Dresden;里斯本的Galeria Filomena Soares;伦敦的Annely Juda Fine Art、Maureen Paley和Stuart Shave/Modern Art;莫斯科的XL Gallery;纽约的Marlborough Gallery Inc和Michael Werner;巴黎的Galerie Nathalie Obadia和Galerie Daniel Templon;巴西圣保罗的Casa Triangulo;南非的Stevenson;瑞士的 Galerie Karsten Greve Ag等。

  香港国际艺术展于2011年首次推出的「亚洲.壹.展馆」(ASIA ONE)展区亦将在今年再度登场,49间亚洲画廊将各自为旗下一位亚洲艺术家举办个人展。「亚洲.壹.展馆」不单为亚洲艺术家及所属画廊提供一个跨国的艺术交流平台,参观者亦可从中认识各种类型的亚洲艺术。而为了贯彻艺术展鼓励文化交流的宗旨,香港国际艺术展最近更宣布将移师「亚洲.壹.展馆」至展览的中心区展出。整合后的「亚洲.壹.展馆」将分别设于展馆的第一及第三层,与多间东西方著名画廊互相辉映。

  香港国际艺术展12将推出一个崭新的艺术推广计划,让来自东西方的画廊负责人分享他们在各地经营画廊的经验和心得,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香港国际艺术展12亦将继续开拓「艺术世界之未来」(ART FUTURES)展区,引入革新元素,以提升展品的质素。展区将呈献35间来自世界各地最受欢迎的新画廊,展示新晋艺术家的作品。本年的「艺术世界之未来」大奖将一如往年颁发给展区内其中一名艺术家。过去,香港国际艺术展规定「艺术世界之未来」的参展画廊必须成立不超过五年,但从今年起,大会将欢迎在提出申请时成立不多于八年的画廊及三十五岁以下的艺术家报名参展。本届艺术展的「艺术世界之未来」展区面积虽较往年稍小,参展画廊的背景却比以前更多元化,展出质量因而进一步得到保证。去年「艺术世界之未来」大奖得主为北京Magician Space负责的高伟刚个人展。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