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重梳二十世纪 造庞薰琹回顾展

时间:2012-04-16 14:06:08 | 来源:hiart.cn

展览>

展览用颇为全面的文献梳理弥补原作缺失的遗憾

继徐悲鸿、颜文梁、刘海粟个展之后,民生银行再度于北京炎黄艺术馆推出“中国现代美术奠基人系列”,打造庞薰琹回顾展。呈现其油画、水彩、水墨、图案设计作品。

庞薰琹的名字关乎我国工艺美术的整体道路。但其作品在经历旅法、国内战乱、文革三段时期后损毁严重,如今所剩原作为数不多。然本次展览为呈现较为全面的轮廓,采取文献配合作品的形式,对于学术研究仍具抛砖引玉的意义。值得一提的是,展览对于庞薰琹艺术生涯中具有标志性的决澜社时期,特设专题展以复制品配合照片加以呈现,并就现可考遗失作品予以了梳理。

本次学术主持赵力表示:展览作品均借展自中国美术馆、庞薰琹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公共机构及庞薰琹家属,个人藏家作品未加收录。

炎黄艺术馆展览总监郭小力表示:奠基人系列展览选取二十世纪美术现代化过程中各具代表性的艺术家,欲对此时期艺术进行以点带面的梳理。展览虽与本馆做经典的定位相合,但系列中所有作品来自借展不涉及馆藏。之后,奠基人系列将不仅限于绘画,下一步可能呈现雕塑类的代表艺术家。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