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中立等早期作品展出(图)

时间:2012-03-16 13:01:26 | 来源:京华时报

展览>

昨天,“山川蒙养20年山艺术文教基金会川美艺术作品收藏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出了台湾收藏家林明哲收藏的罗中立、张晓刚等川美画家早期作品百余幅(图)。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7日。

展览展出31位川美优秀艺术家罗中立、张晓刚、程丛林、何多苓、周春芽等人的170件作品,这些均为艺术家早期作品,此前很少公开展示,包括罗中立的《1976年的天安门》《大巴山人》《广安难民》《苍天》、程丛林的《迎亲的人们》《送葬的人们》等。

罗中立的《苍天》创作于1983年,作品中的每一个具体形象都有其象征意义。程丛林《迎亲的人们》和《送葬的人们》从构思到完成花了整整7年,之前仅在德国展出过一次,就被林明哲买下。

林明哲说,他最开始与四川美院、罗中立结缘是通过1987年与北京画院洽谈两岸绘画艺术交流展,“80年代买张晓刚的画,一次买8张,每张42元,总共才几百块。”

作者:李雅璐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