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美画家早期作品“山川蒙养二十年”亮相京城

时间:2012-03-16 09:47:16 | 来源:重庆日报

展览>

昨日,山川蒙养二十年画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展。图为观众正在参观展出作品。 记者 郑宇 摄

昨日,中国美术馆内,“山川蒙养二十年”展览展出的一百余幅油画作品,吸引了首都各界的油画艺术爱好者争相欣赏。

一百余幅油画的作者来自四川美术学院,多是创作者们成名之前的作品,由山艺术文教基金会收藏。1987年起,该基金会及其董事长林明哲就开始关注川派油画家的“伤痕美学”,并开始收藏四川美术学院画家杜咏樵、罗中立、程丛林、何多苓等的作品。时隔多年之后,林明哲携这批画作,以“山川蒙养二十年”为主题在北京展出,引起艺术界的强烈关注。

“这批画作是上世纪80年代初到21世纪前的20年时间里,中国油画新时期的一批重要作品,很有意义。”中国油画协会主席詹建俊说。

四川美术学院院长罗中立在开幕式上表示,“山川蒙养二十年”展览,让人们有机会重温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一批重要油画作品,展示了一段美术史。

据了解,展出的画作主要有杜咏樵的《弹吉他的男子》,罗中立的《岁月》、《苍天》、《拾柴女》,程丛林的《迎亲的人们,送葬的人们》等。(记者杨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