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璜生:托尼的作品提示了艺术家如何建构自己的艺术观念体系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3-02 22:38:3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2年3月2日, 托尼•克拉格:雕塑与绘画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以及托尼•克拉格(Tony Cragg)本人一起合作完成的展览项目。也是英国艺术走进中国的“艺述英国”大型艺术节的活动之一。

托尼•克拉格是极具影响力的英国著名雕塑家,也是英国当代艺术界的领军人物。1949年出生于英国利物浦,现生活、工作于德国伍珀塔尔,现任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院长。托尼•克拉格曾于1988年获得英国最重要的艺术家大奖——特纳奖(Turner Prize),并于当年代表英国参加威尼斯双年展。2002年获皮蓬布鲁克雕塑奖 (Piepenbrock Award)。2007年获得日本皇家世界文化奖。2008年,他主持兴建的雕塑公园在伍珀塔尔落成。

在开幕式上,艺术中国采访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

上一页王纯杰:托尼的展览预示了新一代雕塑的思考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