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毕加索来成都!

时间:2012-02-17 16:59:59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展览>

成都市民即将目睹毕加索真迹

56幅毕加索真迹作品,50幅摄影作品,全面地呈现了毕加索艺术人生的发展脉络……“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成都站”即将于2月28日在成都当代美术馆隆重揭幕。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了采访大展组委会秘书长、星河美术馆馆长朱明岭,对方透露,这次展品总价超过6亿欧元,可以说是在成都举行的最昂贵的一次美术展。

星夜抵蓉

覆盖各时期代表作

今晚,第一批毕加索真迹将抵达成都,2月9日国立毕加索博物馆馆长安妮女士将亲自赴蓉指挥布展。

据本次画展的学术主持、著名艺术评论家陈默介绍,2005年成都的四川美术馆也曾举行过毕加索的展览,因为只有他作品的版画展,并未有油画参展,所以影响一般,而此次参展作品涵盖了毕加索“蓝色时期”、“粉红时期”、“立体主义”、“新古典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等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全面地呈现了毕加索艺术人生的发展脉络。

本土特色

毕加索、张大千再“聚首”

相比上海站的展览,这次毕加索作品在成都的亮相还会增添不少本土特色。朱明岭介绍,毕加索曾对东方艺术十分向往,他的创作作品中,就有着许多东方特别是中国的元素。他曾说过:“真正的艺术在东方”,半个世纪前,毕加索与张大千曾在法国谋面,惺惺相惜、互为赞美,也因而在绘画界流传起“西毕东张”的美谈。因此这次展览中,毕加索将会和张大千再次“聚首”,他们各自代表作融合在一起的丝巾也会惊艳亮相。

据了解,这次展览的藏品全出自法国国立毕加索博物馆,法方非常重视这次毕加索作品在成都的展出,不光派出8辆重型货车运输(左图),而且还动用了荷枪实弹的特卫人员武装押运。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