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毕加索艺术大展"成都站3月1日开幕

时间:2012-02-17 16:16:23 | 来源:平湖网

展览>

●56幅油画50幅摄影作品

●展出作品将涵盖毕加索各艺术时期

作为目前最受期待的展览之一,“2012毕加索艺术大展”成都站的展览将于3月1日在成都当代美术馆开幕,昨晚,运送此次展出作品的4辆大型集装箱卡车,自上海“浩荡”抵达成都,剩余的4辆车将于今日抵达。

不过要想见到这些作品的真容还要等上几日,开箱仪式将于6日举行。

展览情况>>>

成都绝对的第一次

成都站的展览,是继“毕加索中国大展”上海站后的又一站。此前,在上海站的展览除了曾吸引上海市民入场,更有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观众慕名前往,欣赏大师真迹。

此次大展的毕加索作品均为法国国立毕加索博物馆的公共收藏品。

昨日,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陈默告诉记者,将展出共包括56幅油画和50幅摄影作品,涵盖了毕加索“蓝色时期”、“粉红时期”、“立体主义”、“新古典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等各个时期的代表作。

陈默坦陈:“毕加索大规模的油画真迹展,在成都还是第一次。”

法国馆长来蓉亲自布展

布展工作将于14日开始。朱明岭称,画展的布展方案也非常复杂,“布展是一个严肃的事,布展专家全是来自法方,法国国立毕加索博物馆馆长也将于近日抵达成都,他将全程亲自指挥布展工作,包括灯光调试、作品悬挂的高度等等,几乎是要做到分毫不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