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沐:毕加索中国大展会带给成都什么

时间:2012-02-17 16:14:17 | 来源:新浪网

展览>

 随着毕加索第一批原作2月3日抵达成都,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就一步紧似一步地来到了成都。

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成都)组委会学术总监西沐说,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是中国今年伊始最大规模的艺术作品展。展品均为法国毕加索博物馆的公共收藏品,涵盖了毕加索"蓝色时期"、"粉红时期"、"立体主义"、"新古典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等各个时期的代表作。

据西沐透露,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的展品价值高达67亿元人民币,被称为自建国以来引入成都的最昂贵的展品,已被列为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引进成都的文化大事。展览通过点燃毕加索、思考毕加索、培育毕加索这一主线展开。点燃毕加索,大展站在毕加索这个顶级的文化艺术平台上,点燃中西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火种;思考毕加索,通过大展思考如何改善中国的文化环境与运作模式,发展中国特色的文化与产业模式;培育毕加索,大展从青少年开始,形成培育未来的中国毕加索的机制,是本次大展的延伸。

西沐认为,被称为天府之国的四川,文化底蕴十分厚重,成都作为中西部地区特大中心城市,这次世界级的文化盛事--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将会带给成都很多,主要的有:

1.2012毕加索大展在成都举办,本身就说明了成都的竞争力与实力,有利于强化成都作为中国甚至世界文化艺术消费中心地位的建设与培育。

2.2012毕加索大展作为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的重大事件在成都演绎,可以充分地点燃蕴藏于成都文化艺术创造的热情,更是一次文化艺术资源聚合的动员令,对推动成都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具有示范与推动作用。

3.2012毕加索大展作为成都的一项重大的文化艺术项目,不仅可以为成都市民提供文化艺术美育,提高艺术欣赏水平,更可以通过项目的市场化运作,培育成都文化艺术市场的市场化水平。

4.2012毕加索大展在成都举办是一项世界性的文化艺术盛事,通过传播,可以有效地提升成都的知名度与认知度,推动成都的国际化程度。

5.毕加索不仅是西方文化的符号,也是西方艺术的高峰。毕加索大展来到成都,不仅可以推动东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更能提升成都的城市气质与品位,增加国际化的要素。

6.毕加索自由、创造、浪漫的艺术风格正好暗合成都的城市文化特质,大展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成都的城市个性与广泛的认知。

7.将毕加索与张大千并展,有利于提振四川人的自豪感与文化自信心,对激发区域文化的创造力意义重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